訪談趣聞

        這次去到大稻埕採訪 勝豐食品行 之前,我和同組的夥伴一起做了很多準備。從畫明信片的產品製作過程到查詢店家的相關資料,整個準備過程很不容易。

        在尋找有關 勝豐食品行的資料時,我發現資料少到根本找不到任何東西。評論區幾乎都是很古老的店,古早味之類的。幾乎無法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家店。相關報導文章也只是簡略介紹勝豐食品行是大稻埕最早的店,沒有甚麼特別的參考價值。因此我與夥伴決定採訪這家店,希望能夠多了解一些有關勝豐食品行的事情,並做成網頁提供更多人參考。

        那時候打電話給店家詢問是否能採訪時,我們非常緊張,深怕店家拒絕。幸好勝豐食品行的老闆很親切,爽快地答應了。當他接受採訪的那刻,我們超級高興的,趕緊去準備要詢問店家的問題,絞盡腦汁,最終想出了要詢問店家的歷史、未來是否會改建、產品介紹......等。

        在去採訪的那天,我們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,朝勝豐食品行的方向走去。意外的是,下車地點剛好離店家超近,我根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呀!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走進店家之前,我深深地吸了口氣,便走進裏頭,看到一位老爺爺,以為他就是這家店的老闆的我們,緊張地問說:「我們是南湖高中的學生,有事先打來詢問能否向這家店採訪。」但意外地回答令我們感到慌張。那位老爺爺好像不知道有此事,直接謝絕採訪,當時的我們驚慌失措,不知如何是好,幸好老闆剛好回來,看到我們兩個一臉茫然的樣子,問了我們發生甚麼事,發現我們是來採訪的,就坐下來讓我們好好採訪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
        採訪過程雖然會有點緊張,但老闆告訴了很多有關這家店的事情令我感到很新鮮,和老闆談話過程中也感到很自在,能看得出老闆對這家店的心意,也非常希望勝豐這家店能夠一直營運下去,讓更多人知道這家店的特色所在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勝豐食品行 - 歷史

歡迎來採購